色彩风格

联学联建,共促共进!这场“公检法”联合主题党日别开生面

【字号:    】        时间:2022-05-12      

     本网讯(通讯员 唐妮娅)5月10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峡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护企、安企、便企”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护航国之重器,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葛洲坝人民法院、葛洲坝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安全发展”法治宣传活动和“护航大国重器,赓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体验警务实训,感受忠诚警魂

     5月10日上午,葛洲坝人民法院、葛洲坝人民检察院参观宜昌分局三峡训练基地,了解宜昌分局围绕三峡两坝水域工作情况,并实地观摩体验警务实战训练。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三家单位到宜昌发中船厂走访调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法治宣传活动。

  

     向企业负责人通报宜昌分局查处的相关案例,以案释法;详细了解企业人员和生产经营状况,征求意见和建议;督促企业强化安全保卫意识,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定期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护航大国重器,赓续初心使命

    公检法三家单位在三峡工程博物馆开展了“护航大国重器,赓续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略长江变迁和三峡工程修建的光荣历史。

       

     活动中,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吉

     公检法三家以党建引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推动长江大保护、护航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得到落实。一是坚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推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以有力措施打击涉渔、涉砂、环境污染等各类违法犯罪,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二是坚持以民为本,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妥善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明确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护航大国重器,一腔热血献忠诚。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全力构建长江宜昌段水域和两坝高水平安全。

     

     葛洲坝人民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大坝工程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具体落实到工作中,一是继续以党建引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联动;二是继续各司其职,将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与长江大保护工作结合起来,推进长江江段经济更发展、人民更幸福;三是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对先进典型、亮点工作、典型案例、有效经验和实际成效等进行大力宣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洲坝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

     今天开展的这场法治宣传及“护航大国重器,赓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是公检法联合组织党建特色活动、提高党建质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实践。体验公安警务实训、实地走访船厂普法、参观三峡工程博物馆,每一个活动环节让全体党员干警都受益匪浅。葛检院将以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契机,与公安和法院加强协作配合,共促共进,打好“组合拳”,在“落实”上下工夫,在“效果”上作文章。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助力三峡绿色发展。

   

     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葛洲坝人民法院、葛洲坝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