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靶向施策,奋力攻坚!力争检察业务“全年精彩”!

【字号:    】        时间:2022-09-13      

 
    本网(通讯员 唐妮娅)2022年9月9日,葛洲坝检察院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检察机关冲刺年底考核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由葛检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主持,全体院领导、各办案组组长及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全市检察机关冲刺年底考核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市院各分管领导对今年以来各条线工作的分析点评,各办案组对照市院点评结合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改善各条线短板弱项、提升核心指标质效考核数据、全力冲刺年终全面考核,分别进行了发言和表态。

张红检察长对我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同时针对目前的考核形势,就全力冲刺年底考核抓好收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考核系统梳理。各办案组和综合部门负责人需聚焦质效考核和年终全面考核两类指标,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和考核评价标准,分条线、分部门进行系统梳理,找出差距、剖析原因、明确重点、理清思路,做到心中有数,避免被动应对。

二是挂图作战高效推进。各办案组和综合部门需结合实际制订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任务全员知晓,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强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加强统筹搞好结合。将办案与安保维稳相结合,在办案过程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化解工作;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检验党建成效;将常规工作和亮点工作相结合,在常规工作中克难点、增亮点,稳中求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