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丝不苟抓落实——葛检院传达贯彻宜昌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8-03      


本网讯(通讯员 唐妮娅)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82上午葛洲坝检察院召开上半年业务工作分析会,全面总结半年来检察工作的进展成效,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葛检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办案组组长及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许一鸣检察长重要讲话同时,结合市院对各基层院上半年工作的总结点评,就葛检院各业务条线工作短板项逐一进行深度剖析,学优争先补差距,固强补弱求提升。

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及措施。

张红检察长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葛检院上半年业务质效考核位次明显提升、办案组织更加健全、品牌优势日益凸显、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的成绩来之不易,但持续进位后劲不足、攻坚克难狠劲不够、高标定位意识不强的问题不容回避。当前,宜昌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我们赢得新机遇;检察机关争先创优的强大态势倒逼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抓进位;葛检院处于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新窗口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形势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担当,全体干警务必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


张红检察长强调,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高质量推进下半年工作。她要求:

一是以维护安全稳定为主线,筑牢平安稳定的坚实防线。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是以质效考核为抓手,持续抓好争先进位。全体干警要努力克服懈怠思想、厌倦情绪,各业务条线要进一步明确进位目标、找准进位方法、落实进位责任,确保全年考核目标顺利达成。

三是以品牌建设为重点,全力服务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要在拓展履职范围、培育典型案例、推动流域治理、整合办案资源、形成专业优势上下足功夫,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良好态势,以品牌优势助推专业化建设。

    四是以队伍建设为支撑,持续提高全院干警素能。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重点工作,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素质精、综合素质优的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