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葛检院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主题党日

【字号:    】        时间:2022-07-01      


上图为主题党日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唐妮娅)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内涵,激励党员干警保持奋进姿态,凝聚发展合力。6月30日晚上葛检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党代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专题主题党日献礼党的生日。 

葛检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毛志华领学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以及王立同志在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支部纪检委员、副检察长彭仲华领学《政法舆情引导需要把握“六度”原则》。政治部副主任罗渊渊组织开展纪法学习,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章节节选和市院《关于对“三个规定”填报中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开展专项核查的工作提示》,两名干警分享了学习体会。


上图为张红检察长总结发言

葛检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作了总结发言,张红检察长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湖北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加快建设以武汉、襄阳、宜昌为中心的三大都市圈、大力发展宜荆荆都市圈的要求,为宜昌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张红检察长强调:

一、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分党组中心组领学、主题党日集中研学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党代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二、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将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建设先行区中主动找准检察定位,在发展宜荆荆都市圈中展现检察作为。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筑堡”工程。要依托检察职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三、加强队伍建设,更好顺应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

 一要提升精神区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气神,保持昂扬向上的“闯劲拼劲韧劲”,遇到困难不躲闪,不达目标不罢休。二要提高素质能力。以“素能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青年干警案例研讨等活动,加大对干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努力提高检察人员职业素养。三要持续转变作风。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巡察整改成果,以严实作风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