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葛检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到任啦

【字号:    】        时间:2022-06-17      

上图为颁证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罗渊渊)为深入落实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6月17日上午,葛洲坝检察院召开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颁证仪式。来自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海事的5名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葛检院全体班子成员、公益诉讼办案组共同参加仪式。

颁证仪式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澜介绍了公益诉讼职能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观看了葛检院公益诉讼办案纪实宣传片《为了一江碧水向东流》。葛检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最高检统一印制的聘书。




上图为张红检察长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证

随后,在现场交流环节,大家就危险作业、长江水污染案件处理、食品药品安全、非法排污取证、清洁能源利用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上图为张红检察长讲话

张红检察长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对葛洲坝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非常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充分发挥线索发现员、办案协助员、专家咨询员、检察宣传员作用,与检察官一起共同当好公益卫士,推动葛洲坝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