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葛检院开展“革除‘负资产’ 力破‘心中贼’”专题主题党日

【字号:    】        时间:2022-05-27      

  
    本网讯(通讯员 唐妮娅)为提升全院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政治素养和工作站位,5月26日下午葛检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以“革除‘负资产’ 力破‘心中贼’”为主题专题主题党日。

葛检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毛志华领学了省院《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在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的通知》以及省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支部纪检委员、副检察长彭仲华组织开展纪法教育,领学保密纪律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通报,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保密专题教育片。两名干警分享了学习体会。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齐声诵读了屈原的《橘颂》。从诵读经典诗篇中激发爱国情操,用屈原传承千年的爱国精神浸润内心。




最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各党员结合职能职责,围绕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能力、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五察五破”大讨论。聚焦“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到机关为什么”“在机关干什么”“离机关留什么”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自我检视,打破“思想之冰”,驱散“心中之贼”,革除了“负资产”,提振了“精气神”。


葛检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对讨论活动中各位党员的积极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以下五点:

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和思维格局,跳出检察看检察,稳中求突破,立足岗位求创新,打破局限求发展。

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将求极致的工作态度贯穿到司法办案和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环节,敢同先进比高下,比学赶超争一流。

三是要提升能力素养。要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练就真本领,形成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警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厚植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群众工作导向,深入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市委“筑堡工程”工作,把为民办实事办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