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为民筑堡,以行动践初心

【字号:    】        时间:2022-07-29      


本网讯(通讯员 唐妮娅)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

自宜昌市委正式提出实施筑堡工程以来,葛检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迅速整合全院力量成立筑堡工程工作队,并把工作队精细划分成若干工作小组对接不同小区。葛检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及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志华先后七次分别率队前往包联社区参与包联工作培训会、签订共建共筑协议、认领工作任务、响应社区文艺活动、商讨共建事宜等。


身入心到——下基层

六月骄阳红似火,而比头顶炎炎烈日更为火红和热烈的,是葛检院干警身上耀眼的红马甲和服务社区炽热的心。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文明意识,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生活环境,提高社区整体卫生水平,六月初,葛检院全体干警二十余人,或手提垃圾袋穿行在上导堤社区的街头巷尾,或值守在十字路口旁进行文明劝导,或专注地在社区各个角落清理着墙上的小广告,从清晨到傍晚,从朝阳初露到夜幕降临...


一袋袋沉甸甸的垃圾换来了一条条干净的街道,变黑的白手套映衬出的是干净的墙壁,十字路口的交通也井然有序。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喊累,淌下的汗水在衣服上浸湿的印记会消失,而通过葛检院每一个干警身体力行而焕然一新的社区环境,包联社区每一个居民都看在眼里、印在心中。

全面精准——察民情

站在群众立场,体察民间疾苦。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一点一滴”,让党和国家的阳光雨露洒向“一枝一叶”,是葛检院筑堡工程工作队一直以来不懈的追求。

6月中旬,葛检院张红检察长率全体工作队队员与社区支部书记、支委、网格员一起下沉到包联小区,根据居民提出的改善需求实地察看小区建设情况、了解社情民意,为解决小区实际问题建言献策。


筑堡工程工作队各个小组也始终与包联小区保持着紧密联系,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及时了解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收集关于小区需增加基础休闲设施、餐馆油烟扰民、婚姻家庭问题及防范养老诈骗普法需求、困难群众亟待帮扶等问题若干条,作为亟待解决问题清单主动认领。

务实高效——解民忧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困,把群众最关心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筑堡才能筑在群众的心坎上。

葛检院筑堡工程工作队根据社区居民提出的改善需求汇总表,拆分任务压实责任到组,多次组织会议跟进各个组的落实进度。张红检察长于7月份再次率队到包联社区就居民反馈问题落实情况及落实时间和社区支部书记逐一进行梳理。


这不,颜色明亮的新座椅已逐步落户各个小区,像是一道道彩虹落入了小区空旷的地面,不仅给小区增添了新的色彩,居民休闲也有了好去处。

坝头小区某居民楼反映的餐馆油烟扰民问题,葛检院下沉党员结合自身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优势,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城管部门反映了此问题。经城管相关执法人员上门查勘并与商户确定整改措施后,现烟道口已按要求整改完毕,还请专业人员疏通了排水沟。

普法进社区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群众提出的每一件小事,都是葛检院筑堡工程工作队的心头大事。而居民脸上露出的笑脸,就是绽放在葛检院每一名下沉党员心头的花朵。

结对帮扶——暖民心

精准帮扶寄真情,倾情关照暖民心。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的关心,专程上门来看望我...”,结对认亲的独居老人丁婆婆拉着张红检察长的手如是说。


在这个火热的夏天,葛检院筑堡工程工作队队员分别多次前往包联社区“结对认亲”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了解帮扶群众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家里有几口人?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解决?您觉得居住的小区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吗?...每一名葛检院的筑堡工程队队员事无巨细的过问着结对帮扶对象,看似唠家常,而在每一名队员心里都在列着表:谁家是独居老人需要更多的关切,谁家经济困难需要更多的救助,谁家孩子需要心理疏导帮助走向社会...


送温暖、送服务,倾听诉求、回应关切、化解矛盾,落实帮扶责任。葛检院每一名党员和帮扶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天是热的,心也是暖的。

 

自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葛检院上下一心齐上阵,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扎实为民筑堡。

    人生有走不完的路,群众也有解不完的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用初心和信仰扎入为民筑堡的工程,葛检院每一名党员心中都有不灭的长庚。